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报编辑部召开会议布置近期工作



[日期:2019-11-27]

11月26日,学报编辑部召开全体会议,由于永主任主持。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

一、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的通知,学报编辑部要开展“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4个方面:“三审三校”制度落实情况,人员资质情况,主管主办职责落实情况,新媒体内容把关管理情况。2019年12月31日前,主管单位要将工作报告报送属地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书稿的“三审三校”是学报编辑部的中心工作,对保障图书出版质量具有关键作用。于永主任指出,每个期刊版本都要把“三审三校”制度落实情况写成书面报告,从初审、复审到终审,都要开展自查。

二、学校教代会召开在即,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进行投票,选举出于国伟、达古拉老师两位参会代表。

三、内蒙古学报高校研究会即将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于永主任鼓励编辑参会,他强调,通过参会,编辑要与内蒙其他刊物建立联系,将自己的刊物广泛推广,并学习别人的经验。

四、编辑要有大局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眼光放远。于国伟副主任指出,要将工作与四个意识结合起来,跟上形势的发展要求,要将期刊审读工作前移,最大限度地保证期刊质量。新老编辑要互相包容,以老带新,只有总体水平得到提升,整个编辑部的水平才能提高。编辑要具有工匠精神,知信行合一,小岗位也会有大作为。编辑要以核心期刊为奋斗目标,积极参加全国编辑大赛,不要固步自封,才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