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黄雅丽、王来喜深入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1-04]

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副校长王来喜、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宝成深入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与部分编委会主任、编辑部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围绕编辑部各期刊的发展现状、新领导班子任职以来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刊物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黄雅丽书记对学报编辑部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报是学校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 “双一流”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报编辑部今后须着力做好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编辑人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把好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管理、协调推进,使学报与学院的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为学报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三是要提升编辑人员的业务素质,多鼓励各编辑人员参加有关学术会议,与各同行展开深入交流,优化编辑人员的专业结构,不断提升编辑人员的专业素质。

王来喜副校长指出,这次调研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学报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他对学报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筑牢意识形态底线;二是要加强学术规范,进一步提高刊载率、转载率引用率;三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发挥编委会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为学报的建设与发展服务。

   座谈会后,黄雅丽、王来喜一行考察了学报人员工作场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