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2]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2020年6月30日9时,学报编辑部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编辑部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了新闻出版总署于2020年5月28日印发的《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该规定是我国首个针对报纸期刊质量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在法律效力层级上与《报纸出版管理规定》《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同为仅次于“行政法规”的部门规章,显示了质量管理在当今报刊管理中的突出地位。

《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的出台,显现了国家加强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范报纸、期刊出版秩序,促进报纸、期刊质量提升的强烈要求和目标。学报编辑部于国伟副主任从该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编校差错和出版形式差错判定标准,以及四个附件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金淑兰老师详细讲解了期刊编差错率的计算方法,达古拉老师讲解了期刊出版形式差错率的计算方法。

会议要求所有老师在会后要继续学习《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在编刊过程中减少差错,确保刊物的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以及印制质量,从而不断提高编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