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 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



[日期:2020-07-02]

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和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于7月1日9:00在会议室召集党员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

该专题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分别讲述了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背景、历史条件等,再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中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回信,这也进一步激励了我们高校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大的管晓宏院士和团队成员代表、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战“疫”故事,他们作为可敬的逆行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展现了交大人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外化为时时刻刻、随时随地的行动与付出。

北京科技大学则讲述了在收到习近平主席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所掀起的学习热潮,而他们也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践行着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观看后,学报编辑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这节党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初心使命,今后一定要在工作中弘扬红色精神,传递红色力量,不断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冲锋在前,将党的精神和理念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