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为教务科研党总支、后勤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 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28]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7日下午,教务科研党总支、后勤机关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后勤机关党总支书记单金平主持讲座。

高云峰研究员以《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国内外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巨大影响、早期共产党组织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四个方面,系统讲解和精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样一个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事件,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韩占文;文:学报编辑部 于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