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



[日期:2021-06-09]

  6月8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通过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聆听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讲座,主要围绕以下观点展开讲解: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宏大史观是我们认识党的历史的一个重要的认识方法;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第二部分,由宁侠、李海燕两位老师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为新中国绘制蓝图、党的八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上述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的认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的伟大力量,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