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 | 学报编辑部开展《学术论文编写规则》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25]

新版《学术论文编写规则》(GB/T 7713.22022)将于202371日正式施行,为更好地理解和执行规则,进一步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提升期刊编校质量,2023424日学报编辑部特邀请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新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修订组组长张品纯编审做专题讲座。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和校内兼职编辑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品纯编审从新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的修订情况和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组成部分、编排格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经过解读,参会人员对《学术论文编写规则》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的理解。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张品纯编审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于永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全体编辑人员要从政治标准、学术标准、规范标准三个方面树立严格的论文筛选标准,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严把论文筛选过程中的政治关、学术关、规范关。与此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在提高期刊论文质量的同时保证出刊时间。